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为分管联系单位上党课
2019-11-12 05:5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1月11日,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为为分管联系单位上题为“习近平扶贫论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的专题党课。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党员干部到场聆听,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平主持。

讲座现场

杨声国从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坚持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减贫奇迹。

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为分管和联系单位上党课

杨声国用一串数字引出了说明了中国创造了减贫奇迹和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清醒认识和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任务的艰巨性,以更大决心、更精准思路、更有力措施,采取超常举措,实施脱贫攻坚工程,确保到2020年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杨声国从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六个方面,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了如何坚持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杨声国强调,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做出民大贡献。

 

文/李方方

图/徐欢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传播爱的力量 延续生的希望 专访法学院骨髓捐献者王冕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