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
2019-11-07 09:1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提升广大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11月6日下午,由贵州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贵安新区管委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贵安新区大学城管委会、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承办的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田径场举行,来自花溪大学城各大高校的12支代表队参加比武。

活动现场

 

出席领导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省教育厅副厅长鞠洪,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刘延华,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贵州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花溪大学城党工委书记罗松华,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贾国斌,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熊元,贵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田维毅以及各大高校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贵安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119”消防奖获奖代表,中央、省、市级媒体记者,贵安新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微型消防站代表,社区代表、乡镇代表、派出所代表、物业代表,中、小学教师代表以及来自花溪大学城十二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致辞。他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贵州省“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活动隆重举行,为即将到来的全国第二十八届“119”消防宣传日营造氛围,对全省消防工作是一个极大的促进,必将掀起全省消防宣传学习工作的新高潮。

他指出,通过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提高群众,特别是高校大学生自防自救的能力。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夯实火灾防控的群众基础,全面加强高校大学生消防救援知识与学习,熟练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充分展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精神风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建设消防,为平安贵州、多彩贵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冯仕文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鞠洪出席活动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刘延华宣读“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获奖名单及成绩

 

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出席活动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为12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授旗,1700多名高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与会领导为12所高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授旗

 

高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面向队旗庄严宣誓

在第四届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中,12所高校参赛队伍经火线出击、火情零距离、同呼吸共命运、突出重围、生死一线、雾锁生命线、勇士同心、危难时刻、降服火魔等9个项目的疏散逃生技能大比拼,用团结协作、精彩果敢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经过激烈角逐,贵州民族大学获得一等奖。由民大师生带来的舞蹈《舞海欢庆》、《黄河》、大学生艺术团的群口快板《点赞新时代贵州消防员》、歌伴舞《美丽贵州》等精彩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大比武现场(一)

 

大比武现场(二)

 

大比武现场(三)

 

大比武现场(四)

 

大比武现场(五)

 

大比武现场(六)

 

大比武现场(七)

 

舞蹈《舞海欢庆》

 

舞蹈《黄河》

 

群口快板《点赞新时代贵州消防员》

 

歌伴舞《美丽贵州》

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蔡卫国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刘延华宣读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分别为2019年度“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个人及第四届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的获奖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奖

贵州民族大学荣获2019年度“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奖单位,全省高校唯一一家获此殊荣。

最后,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上台进行“大学生消防逃生技能大比武”活动交接仪式。

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将旗帜交给下一届活动承办单位贵州中医药大学

 

贵州中医药大学校长刘兴德接旗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现场观众参观了消防改革成果图片展、高校消防安全管理教育成果展、全民消防代言图片展、消防绘画作文作品展,实景了解了家庭厨房、客厅、卧室常见火灾隐患,体验了疏散逃生帐篷等。

 

文/李方方、闫晨、龙秋丞

图/杨齐齐、蒋易宏、冯怜怜、吴盼盼、龙仪妃、潘艳琴、田儒梦、吴显佳、严丽敏、高家敏、余秋兰

 

上一条: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扛起光荣旗帜 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一周年主题晚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校领导陶文亮、熊元、周杰调研花溪校区提升改造及民生工程项目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