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赴贵州民族大学开展助学活动
2019-10-30 17:2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0月29日,省教育发展基金会赴贵州民族大学关爱学生捐赠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15号教学楼1009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黄顺利、组织委员邓德洪出席捐赠仪式。校工会主席李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启勇,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刘勇及受资助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唐懈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张鹏程讲话

黄顺利简要介绍了省教育发展基金会基本情况,她表示,基金会的宗旨就是资助各级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救助特困教师和生重病学生、师资培训、学校建设、各级各类学校学生物资捐赠等,使数万学生受益,有力促进了贵州省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我校合作以来,基金会在我校开展e万行动孤儿学生资助项目和重病学生资助项目,资助我校困难孤儿学生39名,重病学生1名,资助资金共24.5万元,以减轻他们在经济上的压力,让他们把更多的时间及精力花在学习上。

黄顺利介绍省教育基金会资助我校情况

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在社会、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及资助中心帮助下,她不仅在经济上得到了有效地帮助,更让她感受到了温暖,她也将在这些帮助和鼓励下更加积极向上,努力与病魔战斗,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省教育发展基金会现场为我校受资助学生代表发放资助金。

张鹏程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基金会对我校学生的资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学校了解到越来越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因而向基金会提出了申请,基金会的帮助让我校困难学生不仅在经济上得到了资助,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安慰,减轻了学校对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上压力的同时让他们有了积极向上的动力,可以更安心的进行学习。张鹏程希望我校受资助学生能克服身体及精神上的双重困难,自强不息,通过学校和基金会的帮助,努力学习,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以优异成绩来回报党和国家。

 

文/蒋楚楚 图/瞿志刚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专家下村 智志双扶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办支部主题党日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