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影视剧讲好贵州红色故事”主题讲座
2019-10-26 14:5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0月25日,传媒学院在大学城校区C3活动中心20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影视剧讲好贵州红色故事”主题讲座。央视热播电视剧《伟大的转折》总导演李伟,出品人莫江涛,省文联副主席张鹏健以及该剧邓小平同志的扮演者龙再政分别围绕如何用影视剧讲好贵州红色故事做主题发言。

左二起李伟、莫江涛、张鹏健、龙再政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组织部及传媒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活动,讲座由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主持,师生代表200多人现场聆听。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出席活动

 

传媒学院院长兰东兴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总导演李伟围绕《伟大的转折》的创作、拍摄及幕后故事,讲述拍摄意义、感悟及拍摄中的突破。作为革命历史题材剧的资深导演,李伟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艺术创作感受,他说:“艺术源于生活,用心感悟便可以激发创作灵感。在《伟大的转折》创作上,他提出‘转折是实践,伟大是精神’。”他表示:“创作历史题材的作品,前提是要尊重历史,注意把握好真实与创作的度。

总导演李伟做创作分享

出品人莫江涛则从投资红色题材电视剧的角度为大家做分享。他说,作为贵州本土的文化企业,讲好贵州红色故事是使命也是责任。他们还通过建设“转折小镇”影视基地等,从线上和线下讲好贵州红色故事,让观众不仅可以观看贵州红色故事题材的电视剧,还可以到贵州的转折小镇亲身体验、演绎当年的红色故事,让贵州红色故事更加深入人心。

出品人莫江涛做分享

省文联副主席张鹏健,也是《伟大的转折》舞台剧的总导演,他从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互为发展的角度肯定了《伟大的转折》这部电视剧,实现了事业与产业融合。他说,事业带动产业,产业返哺事业才能更好地、持续性地讲好贵州红色故事。

省文联副主席张鹏健做分享

《伟大的转折》电视剧中邓小平同志扮演者龙再政与师生们分享了他在拍摄过程中的感悟。

邓小平扮演者龙再政做分享

现场师生们还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互动提问交流。

最后,《伟大的转折》剧组成员为师生们现场演唱了该剧的片头曲《战士想念毛泽东》,将现场讲座氛围推向新的高潮。

《伟大的转折》剧组成员现场演唱该剧片头曲《战士想念毛泽东》

 

图/徐回回 文/杨秋菊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处级单位第四帮扶组赴镇远县报京乡石桥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下一条:毕节市威宁县“三白”农产品走进贵州民族大学校园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