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处级单位第四帮扶组赴镇远县报京乡石桥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2019-10-27 12:1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黔扶办通﹝2019﹞8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由统战部牵头的处级单位第四帮扶组于10月25日赴镇远县报京乡石桥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在石桥村,帮扶组首先对2018年捐资为村民修建的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验收,石桥村驻村第一书记黄金保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文体活动中心,并说明每样器材资金的筹备及使用情况,同时汇报了七月份村民开展民俗文化活动的热闹场景。

项目验收(一)

 

项目验收(二)

随后,帮扶组到石桥村村委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统战部、教务处、机电学院、国交处、夜郎文化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组织部、统战部和石桥村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议由石桥村驻村第一书记黄金保博士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报京乡武装部部长邰智介绍了石桥村的具体情况。他说,近四年里,在贵州民族大学及各级政府部门的帮扶下,报京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尤其是石桥村最为突出,村民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已完全落实。黄金保发言,他主要从村党支部建设、产业发展、义务教育、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技术培训和工作服务意识七个方面谈了自己在石桥村的所思所为和石桥村精准脱贫情况,并将下一步提请扶贫项目第四帮扶组帮忙解决的问题进行介绍。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黄金保博士的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建议。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王道铭说,黄金保扎根于石桥村脱贫攻坚工作,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精准帮扶对象一清二楚,昔日的科研人员很快成长为党建扶贫的行家里手,工作成绩令人欣慰。

统战部部长刘汝才作总结发言,他说,黄金保政治站位高,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毅然投身于脱贫攻坚第一线,“做大地论文工程”的践行者,把人生的黄金时光倾注在石桥村这片大地上,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处处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对脱贫工作了如指掌。下一步,扶贫项目第四帮扶组将一如既往,竭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第四帮扶组合影

 

(统战部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王林一行赴镇远县报京乡贵洒村落实帮扶工作
下一条:传媒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影视剧讲好贵州红色故事”主题讲座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