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副校长王林一行赴镇远县报京乡贵洒村落实帮扶工作
2019-10-27 17:0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10月25日,根据《中共镇远县报京乡委员会关于请求贵州民族大学帮助解决贵洒村当前困难和问题的请示》要求,为切实有效推进精准帮扶工作,我校副校长王林率学校处级单位帮扶第三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镇远县报京乡贵洒村落实帮扶工作,在村会议室召开了帮扶工作座谈会。报京乡乡长何坤均、党委副书记兰绍松,村支两委代表、村民代表,我校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党总支书记代光玉、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委书记兼处长安志芹、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梁毅、文学院党委书记万秋月、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强、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蒙宁华、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龙海燕、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柏云兴参加。会议由我校派驻贵洒村第一书记郭油志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何坤均代表报京乡党委、政府及干部群众对贵州民族大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贵洒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强调在贵州民族大学的帮助下,贵洒村干部作风、群众思想观念明显转变,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明显改善。接着,该村三组村民代表李德章、李长王在发言中用朴实的语言说道“感谢共产党、感谢国家,感谢民族大学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党和国家政策越来越好,出去打工的车费都不用我们自己出;村里和群众有困难,党委、政府和民族大学也会给我们解决;目前我们的困难主要是家里常年有人生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何坤均介绍贵洒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随后,我校与会人员就贵洒村生活污水处理、种养业发展、村民发展致富内生动力等问题与乡村干部进行交流。

听完何坤均介绍和与会干部、群众代表交流发言后,王林表示:根据贵洒村的实际情况,要精准开展帮扶工作。一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扶贫要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的要求,有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二是在全党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就要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广大农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改善,让群众从帮扶中真正得到实惠。三是要充分利用好党中央、国务院的扶贫政策及社会各界的帮扶资源。四是要加强帮扶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要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通过实施“志智双扶”,让贫困户真正破除心智顽疾,变“要我富”为“我要富”,积极动手做事脱贫,为实现如期出列打下思想基础。六是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对照农村产业发展“八要素”找差距强弱项,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通过多元扶贫促进贵洒长效脱贫。

王林讲话

随后,举行捐赠仪式。王林代表学校向贵洒村捐赠67000元作为村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老水池改造等援建项目资金。

捐赠仪式

最后,王林一行到村办公楼一楼及贵洒大寨、贵洒三组查看我校援建项目村便民服务中心、组议事亭建设进展情况。

王林一行查看学校援建项目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王林一行查看学校援建项目组议事亭建设情况

 

 

(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在教育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实现贵州高校参赛成绩的新突破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处级单位第四帮扶组赴镇远县报京乡石桥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