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国庆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2019-10-01 07:5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30日,我校在花溪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举行国庆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出席花溪校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出席大学城校区座谈会。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花溪校区座谈会由原校资助中心主任李永平主持,大学城校区座谈会由校资助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唐懈主持。

花溪校区座谈会现场

 

大学城校区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虽然眼前有暂时的困难,但是国家和学校的一系列资助政策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贫困没有束缚他们的梦想,他们将更加积极向上,在国家和学校的帮助下更加努力的学习,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张鹏程讲话。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是要牢记党恩。他表示,党和国家从未放松过对贫困学生的关注,学校每年对贫困学生的资助资金也是学校支出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受资助学生要学会铭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勉励学生要无惧困难,乐观向上。第二,希望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他指出,当代大学生要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第三,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对党忠诚。

张鹏程讲话

 

杨声国讲话

杨声国讲话。他说,七十年来,党中央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问题。在党和国家的重视下,学生资助不仅促进了教育公平、社会公平,还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嘱托,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他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一定要落实好党和国家对学生的有关资助政策,全力以赴为学生解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为学生早日成才做好服务工作。

李永平、唐懈介绍了校资助管理中心的基本概况。他们表示,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自成立以来,宣传贯彻实施了国家和贵州省、学校的资助政策,组织全校开展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勤工助学、社会资助、特殊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管理工作。

 

文/蒋楚楚 杨莉 罗酸妹

图/张宇翔 谢桃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 张学立 陶文亮等出席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