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师生开展缅怀邓恩铭烈士活动
2019-09-30 20:4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激发全体师生、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校花溪校区各二级学院师生于9月30日——中国烈士纪念日在邓恩铭烈士塑像前举行缅怀活动。

缅怀活动现场一

此次活动以花溪校区各二级学院为单位,每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党员群众代表共计50人参加,以时间为序,轮流缅怀。法学院、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美术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民族文化和认知科学学院共计600余名师生参加。

缅怀活动现场二

从上午8时到下午17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缅怀邓恩铭烈士活动以时间为序,各学院依次进行。各二级学院院长分别主持活动,首先由主持人向革命烈士塑像行鞠躬礼,宣布仪式开始。接着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致敬。默哀结束后,少先队员面向烈士塑像,高举右手,行队礼,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奋勇向前的远大志向。然后由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瞻仰邓恩铭革命烈士塑像,向先烈致敬,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整个活动现场组织井然有序,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缅怀活动现场三

此次缅怀活动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第70个国庆节来临之际,活动的开展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中华民族气节血脉,增强全体师生和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意识,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团员及少先队员立足自己的岗位,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坚定前行。

 

 

上一条:张学立 陶文亮 张鹏程 熊元看望慰问我校离休老干部
下一条: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五次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