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暨2019年第九次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9-09-29 09:27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28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暨2019年第九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胡忠良,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嶷晖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现场

 

张学立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陶文亮作交流发言

 

熊元作主题发言

 

胡忠良作主题发言

校党委班子围绕“宗旨性质”、“党性修养”主题展开研讨,其中杨熊元、胡忠良作研讨发言、作研讨发言,张学立、陶文亮、张鹏程、胡忠良、吴嶷晖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学习所获和分管工作,分享了自己通过学习对指导工作的新思考。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作题为《锤炼党性修养 筑牢党性根基》的主题发言。他从深刻领悟党性修养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中央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逻辑、努力找准增强党性修养的着力点三个方面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

熊元结合高等教育工作实际,从立身、立业、立言、立德几个方面谈自己对党性内涵的认识,用“德才兼备”来诠释修养。他表示,加强党性修养,是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自我完善的过程。它构建了党性修养的链条,是中国共产党员升华的过程。加强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势在必行。

熊元认为,深刻把握党中央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逻辑必须要通过学原文,找准方向,对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有深刻认知,把握理论武装和问题导向,在原文中把握精神,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熊元指出,我们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高标准中加强政治修养,自律自省中加强道德修养,在法治思维下加强纪律修养,在群众路线中加强作风修养。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党性修养的精神实质,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忠良结合工作实际作主题发言。他表示,要实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在我们党的工作中践行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他认为共产党员应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要摆正位置,深刻认识党和人民的群众的血肉联系。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认识到,我们始终根植于人民,来自人民,要全心全意服务于人民。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增强宗旨意识,要以积极肯干、埋头苦干、干出一流的谋事创业作风和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二是要改进作风,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胡忠良表示,改进作风、深入群众,要严肃认真对待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种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三是要痛下决心,突破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症结难点。胡忠良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痛点、难点当成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民情、听民意,切实提高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努力增强各方面的本领,创造性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各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嶷晖领学《习近平论领导干部修养——十八大以来重要论述摘编》

 

上一条: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研究生举行诗歌朗诵活动献礼祖国70华诞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参加美术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和学生三联系见面座谈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