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校内巡视调研反馈整改集体约谈会议
2019-09-26 09:3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25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01会议室召开校内巡视调研反馈整改集体约谈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学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忠良,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嶷晖出席,各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陶文亮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张学立讲话

 

陶文亮主持会议

张学立讲话。他表示,各单位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张学立就巡察整改工作提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巡察发现问题。校内巡察作为巡察监督向基层的延伸,发挥了监督利剑作用。要真正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巡察整改的过程就是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做到敢于亮剑、敢于斗争、敢于动真碰硬,真正用巡察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不断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解决巡察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抓手,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务实管用的举措,切实把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二是抓实责任分解,细化举措抓好整改。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调研问题的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倒排“时间表”“路线图”,不回避、不遮掩、不含糊,有序高效推进整改,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按期梳理整改进展和成效,及时向巡察办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巡察调研问题的整改融入到具体工作推进中,紧扣学校重点工作,精准发力、靶向治疗,针对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对照反思、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把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体现到营造担当作为干事氛围上,落实到引领保障学校发展上。要着眼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延伸拓展,既要就事论事、一抓到底,也要触类旁通,把握好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表层问题和衍生问题的关系,推动问题系统整改。

三是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整改落地见效。纪委、组织部及巡察办等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跟踪督办,不断巩固整改成效。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毫不客气地举起问责“板子”,决不允许在整改上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决不允许搞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绝不允许在整改上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

张学立强调,面对纷繁复杂、千头万绪的新问题,作为领导干部要学会“十指弹琴”,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将校内巡察调研反馈问题同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即将开展的巡视查找的问题结合起来,一同研究,一并整改,扎实推进整体工作,以优异的整改成效,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为了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陶文亮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主动认定巡察调研反馈问题,要重视和正确对待调研发现的问题;二是要以上率下推进整改落实;三是要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在巡察整改工作中,要坚决防止巡察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生,严肃整治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真正运用巡察成果,发挥作用。

 

 

上一条: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副司长李学锋一行参观考察我校
下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集中研讨学习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