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9-09-13 13:4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部署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经报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同意,912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大学城校区活动中心2001会议室召开。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作动员部署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陶文亮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1

会议现场

张学立书记讲话2_副本

张学立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张学立围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落实政治责任,全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务必做到不折不扣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部署讲话。会议期间,张学立对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情况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启动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张学立代表学校党委提出“明确责任、领导带头、分类指导、统筹兼顾、营造氛围、严明纪律”六点要求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张学立强调,主题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锤炼党性修养的一次正当其时的重大教育,对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至关重要。只有“信念如磐”方能“风雨不动安如山”,只有“意志如铁”才能“攻坚克难创佳绩”。学校各党组织要矢志不渝向中央看齐,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求真的态度、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把主题教育任务完成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状态,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新成就,奋力书写新时代贵州民大奋进之笔,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同志讲话。会上对我校前期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工作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主线,聚焦主题,认真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和举措;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扛起主题开展教育的政治任务。吴吉祥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履职,积极督导,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

领导吴志祥讲话

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吉祥讲话

陶文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深”,切实把会议精神吃准吃透;二是要讲究“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三是要强调“快”,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

陶文亮校长主持

陶文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同志传达贵州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并解读《贵州民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领导张鹏程讲话

张鹏程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解读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宋黔萍,副组长、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胡云,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政府督察一室二级调研员孙祝新,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党委书记苏家建,贵州银行党委组织部干部李锐,安顺市西秀区党代表联络室主任鲍优香,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党委委员、副校长熊元、胡忠良、王林及离退休厅级干部代表高万能,在职厅级干部等出席会议。全校党员处级干部,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教工党员代表、非中共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2

出席会议相关领导

 

 

 

 

上一条:为贵州争光 为民大添彩 我校健儿出征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拿下多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队员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女子板鞋60米比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