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首期贵州省图情档开放学术论坛”在我校举办
2019-09-08 18:1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6日下午,“首期贵州省图情档开放学术论坛”在我校花溪校区第五会议室举办。会议由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图书情报人才培训中心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图书馆学系、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承办。贵州民族大学副校长韦维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戴宇丹、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陈琴、贵阳学院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杨允仙、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专业负责人李忠峪应邀出席,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师范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老师及2016级、2017级、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全体学生15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由校图书馆副馆长龚剑主持。

副校长韦维在讲话中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图情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她希望由贵州民族大学倡导并首次主办的开放学术论坛,能够办成一个集开放思想及学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平台,积极推动我省图情档教学单位间的合作,促进贵州省图情档学科专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副校长韦维讲话

文学院副院长吴电雷致辞中详细介绍了学院图书馆学专业建设在培养方案、实习实践教学、师资队伍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陈琴、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档案学院档案学专业负责人李忠峪、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戴宇丹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表示,由贵州民族大学倡导并主办的“贵州省图情档开放学术论坛”对贵州省的图情档学科专业建设发展和专业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将论坛办好、办出水平,办出凝聚力和影响力。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副主任徐嫄主持交流报告会。

贵州财经大学图书情报专硕研究生,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学系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生共11名同学做了交流发言,他们就图书馆学专业人才培养及就业、图情档专业满意度调查、公共图书馆管理与服务、阅读推广、信息素养教育、图书馆学理论等话题进行交流。与会的领导及专家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交流发言

 

专家点评及学生互动

最后,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贵州省图情档教学单位间的首次聚合,是贵州省图情档学术共同体形成的开端,同时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感谢及对各位同学的殷切期望。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作总结

此次开放学术论坛是贵州省图情档学科的三家培养单位首次同台交流对话,对于我校图情学科专业建设,促进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意义重大。图书馆学系本科学生第一次参加学术活动并作交流发言,同学们感到深受教育和启发,对于培养学生开展研究式学习也是一次有益探索。

合影留念

 

      (图书馆供稿)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贵州省首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团体赛) 中获得院校组三等奖
下一条:我校组织侨台联赴惠水好花红村参观学习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