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
2019-09-10 15:1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9日,贵州民族大学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C3大礼堂召开,向学校辛勤工作的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同志、在教学科研一线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校级教学竞赛获奖者进行表彰。校领导张学立、陶文亮、张鹏程、胡忠良、王林出席,全校处级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受表彰教师、师生代表参加,副校长王林主持大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讲话

 

校长陶文亮致教师节贺词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受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耕耘的全校教职工及离退休老教师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张学立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两个维护’,落实‘5+2’总体布局,践行‘六度三合’要求,凝聚发展强大力量”的新时代党建工作思路,坚持“三元融合”“四维一体”办学理念,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七大标志性工作”为亮点,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学立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围绕如何锻造一流之师,对全校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一流之师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心。张学立表示,一流之师心中当有国家和民族,要明确意识到肩负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心。做一流之师,我们的理想信念应该以这一要求为基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为引领,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张学立强调,要始终牢记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尤其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思政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的不仅仅是思政课专业教师的努力,更是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形成的合力,要严格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来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

二是一流之师当坚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之心。广大教师当在德行上作表率,以身作则,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特别是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三是一流之师当坚守潜心问道、精研业务之心。张学立希望全校教师树立两种追求:一是不仅仅做知识传授的“经师”,更要做善于引导学生学习的“人师”;另一个是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保持对现代教学理念和学科专业前沿知识的关注与追求,不断地为自己充电蓄能,从而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教学科研能力。

四是一流之师当坚守上善若水、大爱仁爱之心。张学立以我校老一辈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离退休先进个人”邰昌培同志数十年关心关爱学生为例,鼓励全体教师以仁爱之心,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以情动人、以情育人、以情化人,将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当做最大的荣耀,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代更比一代强当做最大的幸福。

张学立希望广大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担当,不忘初心,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满腔的热忱转化为勤奋工作的无限动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在建设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校长陶文亮致教师节贺词。他表示,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建设发展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功勋满满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良好祝愿!

陶文亮指出,教师是一所学校兴教施教、办学治校的基础和支柱,在民大68年艰难创业、革故鼎新的历程中,一代代民大教师用自己严谨的治学、扎实的学养树立了潜心学术的标杆;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辛勤付出培育了无数英才;用教化风气、服务桑梓的实干支撑贵州发展,共同绘就了立足贵州,服务民族地区,服务国家战略的民大篇章。

陶文亮表示,今天的民大跨越提升、身处关键,他希望全校教师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以德为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的人格魅力,传递正能量,真正成为学生的指引者和引路人;

二是要坚持以真学为重,始终葆有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细致的治学态度,不断追求真理,并将知识学识实践到教学中,转化为丰富的语言、精湛的口才、新颖的教学形式,形成独具特色的“教学艺术”,打造出独具匠心的“金课”,让学生易于接受乐于接受;

三是坚持以致用为要,新时代的大学教师不仅要潜心书斋,还要放眼时代,要让自己的学识、方法、成果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工厂车间,走进决策报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陶文亮希望全校教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发扬“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倾心追求卓越,专注立德树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宣读表彰名单

 

副校长王林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奖

 

为2019年校级优秀教师代表颁奖

 

为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为2019年教师说课竞赛获奖代表颁奖

 

为2019年校级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为获全国、全省表彰的教师代表颁奖

 

为三十年教龄荣誉教师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宣读2019年学校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名单,2019年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和教师说课竞赛获奖教师名单、获省级及以上的荣誉称号的教师名单,30年教龄教师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优秀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龙波老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美术学院李文慧老师先后作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龙波发言

 

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李文慧发言

 

 

文/姜梦婷 张昕 闫晨 李方方 林腾锋

图/冯怜怜 杨转 龙仪妃 蒋易宏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获板鞋竞赛一等奖 夺贵州历史首金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贵州省首届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团体赛) 中获得院校组三等奖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