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举行
2019-09-03 09:26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9月2日,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和电信诈骗,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我校特邀贵安新区公安局思雅派出所所长王良伟同志为大学城校区2019级参加军训的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副处长高鑫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高鑫主持讲座

 

王良伟作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王良伟所长以花溪大学城某高校女生因整容借“校园贷”、云南某高校学生因与宿舍其他同学发生矛盾导致杀人事件、骗子冒充名校学生对学生进行诈骗以及校园内容易发生的偷盗案件等为例,以幽默诙谐的互动授课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王良伟给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严加防范“校园贷”“套路贷”,建立正确的消费观,不要染上恶习;二是要重视校园欺凌问题,同学之间要学会互相帮助,关心他人;三是要时刻警惕电信和网络诈骗,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四是要注意人身安全问题,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贷”“套路贷”和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的认识,也深刻意识到了校园贷的危害,认识到了只有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我信息的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才能不掉入骗局的深渊。

 

文/张昕 图/杨转 龙仪妃

 

 

上一条: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下一条: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十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