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美术学院师生十件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
2019-09-02 21:02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近日,从中国美协公布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评选结果获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再创佳绩。美术学院共入选作品十件,其中版画四件,油画五件,综合材料绘画一件。获奖作者中有教师4人,研究生6人次。2015级研究生韦永仁个人油画、综合材料绘画两个类别各入选一件作品。王仕明老师的油画作品为进京作品。除此之外,在本届全国美展中有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培养经历的入选作者共有六人。本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入选数量是美术学院历年在全国美展中取得的重大突破,彰显了我校美术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实践教学的综合实力。

全国美展是五年一届的全国最高规格的美术类展览。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力争从方方面面支持师生创作、研究。针对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美术学院前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邀请重点作者研究展览要求,组织相关老师参加中国美协、省美协举办的创作研讨会,组织创作人员到省外观摩、考察等。

在往届美展中,我校美术学院也均有不俗表现。在第九届全国美展中,贵州省共获得四个奖项,即铜奖两项,优秀奖两项。其中,民大美院获奖两项。王建山版画作品《璀璨的阳光》获得铜奖,孔阳油画作品《大山的节日》获优秀奖。另外,滕维平、杨维义等老师的作品入选。在第十届全国美展中,王建山、滕维平、谷旭、宋次伟、王健勇等老师的作品入选。在第十一届全国美展中,贵州省获四项提名奖。其中民大美院获奖两项。王建山的版画作品《和煦春风》、王杰的油画作品《高原平湖》均获提名奖。孔阳、宋次伟、王健勇等老师的作品入选。在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王建山、孔阳、王杰、陈晓光、王仕明等老师的作品入选。王建山的作品在七至十三届全国美展中连续七次入选。孔阳的作品在九至十三届全国美展中连续五次入选。滕维平的作品在第七届、八届、九届、十届全国美展中连续四次入选。宋次伟的作品在第六届、八届、九届、十届全国美展中四次入选。马骏老师的作品在第七届、八届全国美展中两次入选。

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是贵州省贵文化艺术界重要的教学科研单位,在省内外专业领域享有较高的声誉。美术学院是培养少数民族艺术人才的摇篮,是贵州美术创作的重要基地,也是传承民族文化艺术的重要基地。三十多年来,美术学院师生以贵州少数民族、民俗、乡土文化现象为题材的创作成果颇丰。“贵州民大美术家群体”创作热情高涨,创作了大量有影响力的作品。

美术学院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作者及作品

版画:

王建山《绽放的高原》

王建山《绽放的高原》

王建山,生于1956年5月,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省管专家、贵州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委员、贵州画院学术委员会委员。

谢晓笛《那山、那人、那片寨》

谢晓笛《那山、那人、那片寨》

谢晓迪,生于1992年11月,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15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获学士学位,现为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7级版画专业研究生。

李南川、张九九《鼓楼笙歌》

李南川、张九九《鼓楼笙歌》

李南川,生于1989年6月,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贵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陶瓷协会理事。

张九九,生于1987年9月,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油画专业研究生,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杜晓梦、李航《自拍》

杜晓梦、李航《自拍》

杜晓梦,生于1989年10月,毕业于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现为安顺学院艺术学院版画专业教师。

李航,生于1987年11月,现为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版画专业研究生。

油画

孔阳《笙鼓齐鸣奏丰年》

孔阳《笙鼓齐鸣奏丰年》

孔阳,生于1956年9月,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管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

王杰《高原盛世》

王杰《高原盛世》

王杰,生于1979年11月,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贵州省油画学会副秘书长、贵州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贵州画院特聘画家。

王仕明《林间空地》

王仕明《林间空地》

王仕明,生于1984年7月,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教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韦永仁《中国速度之贵州桥梁》

韦永仁《中国速度之贵州桥梁》

韦永仁,1992年生于贵州贞丰,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6级油画专业研究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

张楠《印•记》

张楠《印•记》

张楠,1993年出生于河北邯郸,贵州民族大学美术学院2018级油画专业研究生。

综合材料绘画

韦永仁《大山里的基建》

韦永仁《大山里的基建》

同时,在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中,美术学院书法专业李茂江老师的草书作品《绿雪楼集》入选。

 

(美术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2019级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举行
下一条:庆祖国七十华诞 展教工时代风采 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职工气排球比赛贵州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