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2019-08-31 11:00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金秋送爽喜迎莘莘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未来。830日,贵州民族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田径场举行。校长、军训师师长陶文亮,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张鹏程,贵阳市预备役工兵团原参谋长、军训师副师长刘旭,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胡忠良、周杰、王林,纪委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吴嶷晖出席。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同志,2019级学生军训师三机关干部、教官、教导员,全体新生及师生代表7000余人参加。张鹏程主持大会。

未标题_全景图1

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大会伊始,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起立,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师生精神抖擞,放声歌唱伟大祖国,展现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

陶文亮校长讲话

校长、军训师师长陶文亮讲话

陶文亮以《担当时代使命·追寻青春梦想》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全体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官兵表示衷心感谢。在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概况后,他指出,自建校以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了卓越成绩,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人才,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走进民大,融入校园,各位同学可以在民大感悟“自强不息、全面发展”的校训,体悟“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

陶文亮从初心、路径、目标三个方面提出你为何而来、你来做什么、你将去往何处。他说,未来属于每一个有朝气、满怀理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人,希望每一位2019级新生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入军训,严格以一名士兵的标准要求自己,通过军训,逐步养成起居有序的生活习惯,培养听从指挥的纪律意识,形成团队协作的集体观念,树立不畏艰苦的意识品质。

陶文亮表示,当代青年任重而道远,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心怀天下,将自己的成长与发展放在所处的历史方位中去探索和思考;同学们要善学、要求真、要修身。既要用理论指导实践,又要用实践促进理论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强本领、用以促学夯基础。坚持崇尚真知、尊重真理,勇于质疑、敢于批判,端正品行、改进作风、改正陋习,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陶文亮强调,同学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肩负起自己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主动投身民族复兴的伟业,书写不负亮丽青春、不负伟大时代、不负神圣使命的华美乐章。

受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同志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员工向光荣入伍的新战士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支持子女参军入伍的所有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征兵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师生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问候!

张鹏程向新兵战士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珍惜荣誉,牢记初心使命。要时刻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宗旨,始终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融入到推进中国特色国防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继承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忠诚卫士本色。

二是要敢于吃苦,磨砺顽强意志。希望你们在军营这所不一样的学校里,自觉磨练自己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意志,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三是要保持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和文化水平,始终做到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的哺育下,扎根军营、无私奉献,坚定走好军旅人生的每一步。

张鹏程寄语2019级新同学,希望同学们以参军的师兄师姐为榜样,树立国防意识,虚心向教官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高质量地完成训练任务,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

教师代表谭承建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并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提高自己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协调能力,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将来服务社会和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鹏程书记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军训师副政委张鹏程

图片1

教师代表谭承建发言

研究生代表韩莹发言。本科就在民大就读的她早已对学校有了深厚的感情。她说,作为研究生新生,在研究生就读期间要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专业研究,强化专业技能,开拓学术视野,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有作为的民大人。

图片2

研究生代表韩莹发言

本科生学生发言

本科生代表王科妍发言

本科生代表王科妍表示,大学四年期间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责任;坚定初心和本心、兼备品德和才干、懂得感恩,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图片3

出席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颁发入伍奖学金。

出席领导为新兵代表颁发入伍奖学金

佩戴配花

出席领导为新兵代表佩戴大红花

新兵代表刘文龙发言。他表示,当兵是自己从小的愿望,自己能够为祖国和人民承担这份使命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在未来的军营生活中,自己将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军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新兵代表发言

新兵代表刘文龙发言

陶文亮为2019级军训师授旗。

教官代表李红发言。他代表全体承训教官作训练承诺,并表示此次军训意义深远而重大,将对同学们的言行举止、意志品质等产生影响,这将是一次经受艰苦和磨练、体会军人的果敢和顽强的特殊体验。

最后,全体师生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铿锵有力的旋律盘旋在整个田径场上,萦绕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上空,激励着每一位新生踏上新的征程。

 

/杨金芬、林腾锋、陈望

/冯怜怜、谢汕贵、吴盼盼、罗英、田程、杨孝国

                                         

上一条:我校召开驻村干部工作汇报暨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媒体民大】总结国家特需博士建设经验 培养民族跨域式发展人才 宋才发教授到贵州民族大学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