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贵州民族大学“脱贫攻坚 青春助力” 民汉双语服务队磨炼与收获
2019-08-14 17:24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脱贫攻坚 青春助力” 民汉双语服务队在黔南州龙里县醒狮镇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部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贵州民族大学共组建45支服务队在全省多个乡镇开展扶贫调研、知识宣讲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大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既是磨炼,也是收获。”贵州民族大学“脱贫攻坚 青春助力”民汉双语服务队队长潘彪说。这支由13名志愿者组建的队伍在龙里县醒狮镇充分利用自身对少数民族语言的了解,向当地村民普及安全知识、回顾红色经典、传唱民汉双语红歌、宣讲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开展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文娱活动等,丰富当地村民业余生活,提高当地汉语语言水平。

7天时间里,这支民汉双语服务队还先后走进敬老院、志愿服务点、文明实践中心站等地,与“光荣之家”、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村民和脱贫攻坚相关负责人交流,深入了解当地文化。

在走访调查中,民汉双语服务队发现当地村民安全意识较为薄弱,且老人小孩居多。为此,民汉双语服务队通过发放传单、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向当地村民讲解有关用火用电、食品安全、出行防护和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防治知识。

“这一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体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潘彪说,之所以进展顺利,离不开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支持。

 

 

上一条:我校召开秋季学期后勤保障工作会 副校长熊元主持
下一条:校保卫处开展暑期安全工作检查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