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新媒体工作站乡村振兴扶贫调研实践队走进乡村调研
2019-08-12 18:3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新媒体工作站乡村振兴扶贫调研实践队的志愿者们走进乡村,走进基层,对屯堡七眼桥镇雷屯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队员们实地走访了15户家庭情况最为贫困的人家,其中雷连莲家是脱贫攻坚危房改造政策的受益者之一,一家三口住在干净舒适的小平房。在与她交谈的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近年来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让雷屯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硬化通组路及联户路、安全饮水、稳定供电、通讯信号等实现全面覆盖。因为有了扶贫政策,热爱学习的雷连莲表示,自己长在红旗下,沐浴党的阳光,一定要好好读书,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志愿者们还走访了留守老人全胜春,老人的子女都在外地务工,他在政府的补贴帮助下,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栋宽敞舒适的小平房。全胜春感激地说,国家的优惠政策和我们村现有的发展态势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孩子们返乡发展。

通过实地走访,队员们了解到,雷屯村为贯彻落实对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围绕“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要求和核心指标,建立了长效机制,对现有的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277人)进行持续跟踪帮扶。现在,雷屯村已脱贫49户(共计208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8.23%下降到2018年末的2.03%,已成功出列。现在,雷屯村村民衣食无忧,住房有保障,幸福满满,大家纷纷感叹党的政策好,百姓们都过上了好日子。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要外化于行,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队员们纷纷表示,了解国情、省情、民情,才能将家国情怀融于报效祖国之行,青春三下乡,建功新时代,民大学子在行动。

校团委供稿

上一条:副校长熊元赴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调研指导
下一条:我校运动健儿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