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运动健儿积极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2019-08-11 18:34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大会设有花炮、珍珠球、木球等17个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我校运动员将参加秋千、高脚竞速、板鞋竞速3个竞赛项目和1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包括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内共有40余人参赛。

7月10日,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佑刚率相关处室赴学校检查指导备战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板鞋竞速,高脚竞速,表演项目训练情况,不论风吹日晒,运动员们每天都坚持训练,周一至周五每天训练两次,周末每天训练一次。期间,省民委领导就队员们的备战情况给予了肯定的评价,鼓励运动员继续努力训练,并对下一步训练作出重要指示,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为贵州争光,为学校争光。

贵州省民宗委副主任徐佑刚一行看望慰问参赛运动员

训练期间,体育学院院长陈强亲临训练现场看望正在紧张训练的运动员们,了解运动员的训练情况,并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他说,从2015年9月开始组队训练,经过四年的精心准备、艰苦训练。希望运动员们在运动会上,展现少数民族团结、互助、友爱、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民大人的自信、互帮互助、努力拼搏的综合素质,突破自我,在此次运动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民大争光,为贵州争光。

体育学院院长陈强看望慰问参赛运动员

青春在夏日里绽放,激情在赛场上燃烧。足球场上骄阳似火,我校全体参赛运动员利用暑假集体留校参加训练,运动员们从2018年开始艰苦的集训,努力挑战极限、突破自我。教练员们精心设计训练计划。大家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克服种种困难,勇往直前,训练井然有序,展现了“民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拼搏精神和坚强毅力。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一)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二)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三)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四)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五)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六)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七)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八)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九)

 

认真训练的参赛运动员(十)

2017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周良军是高脚竞速的运动员之一,他说:“进入大学才开始接触高脚竞速,训练过程中经常会受伤,身体机能状态不稳定,除了过年回家外,其余假期都在训练。正是因为心中的热爱和身上的责任,所以一直在坚持和努力,希望在这次运动会上能取得好成绩,不负众望。”

希望我校运动员凭借不懈的努力,全力以赴、团结奋战,在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取得佳绩,赛出“民大人”的风采。

据悉,在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我校运动员曾取得过不错的成绩。珍珠球项目在第九届上获得第一名,表演项目在第九届上获得金奖,高脚竞速项目在第十届上获得第二名,板鞋项目在第十届上获得第二名,秋千项目在第十届上获得第二名。

文图/吴佩鸿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新媒体工作站乡村振兴扶贫调研实践队走进乡村调研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惠民利民好政策,精准帮扶益处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