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暑期“三下乡”党委组织部教育扶贫观察调研团赴报京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2019-08-06 17:3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三下乡”号召,引导青年深入基层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奉献服务社会,建功新时代,由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组织和指导的贵州民族大学暑期“三下乡”党委组织部教育扶贫观察调研团于2019年7月31日至8月4日赴镇远县报京乡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教育扶贫调查活动。此次调研旨在调查镇远县报京乡教育扶贫现状,为下一步更好开展教育扶贫提供参考。

调研团队抵达镇远县

此次调研通过访谈报京中心小学校长、部分教师,随机入村走访各年级学生、家长,参观报京中心小学和幼儿园、到相关部门查阅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收集整理了有关报京乡基础教育发展、职业技能培训、学生入学资助、贵州民族大学帮扶报京乡教育等方面的相关资料,为分析报京乡基础教育发展质量,职业技能培训水平,进一步加强基础教育建设,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中“保障义务教育”目标要求,提升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农村产业革命,促进高校更好服务脱贫攻坚提供参考。

校领导张鹏程、王林到报京乡看望实践队员并指导调查活动

 

对报京乡中心小学校长邰辉进行访谈

 

对报京乡中心小学有三十三年教龄的邰通祥老师进行访谈

 

对报京乡中心小学民汉双语教师田茂珍及家人进行访谈

此次调查发现,镇远县报京乡教育扶贫成效显著。通过贵州民族大学的结对帮扶,报京乡中心小学、松柏片区小学,中心幼儿园等教学硬件设施得到一定程度改善;贵州民族大学设立的弘毅奖助学金,对考取贵州民族大学的贫困生减免学费等措施帮助了报京及金堡镇部分贫困生解决了入学困难问题。依据2013年教育部等七部委下发的《关于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的意见》,贵州民族大学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人才扶贫、科技扶贫、智力扶贫、信息扶贫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组织全校各处级单位结合各组专业和人才优势,赴报京乡开展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走访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学习情况

 

到报京乡政务大厅收集职业技能培训情况

 

了解贵州民族大学弘毅奖学金获得者刘植同学情况

调研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副校长王林到报京乡中心小学看望慰问队员并指导调研工作。(组织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熊元同志的任职决定
下一条:校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应急演练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