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应急演练
2019-08-06 13:50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整体防控能力,确保学校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处于2019年8月5日上午,在花溪校区学生宿舍区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灭火应急演练,东吴物业花溪校区项目部员工80余人参加此次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开始前,保卫处消防科科长欧家根对参加演练人员进行了简要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培训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技能培训,明确参加演练的所有人员都是学校的消防安全管理员,要坚定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初心使命,自觉增强使命担当,自觉提高消防安全管理的“四个能力”,做消防安全管理的明白人。

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技能培训(一)

演练活动开始,参演队员手提灭火器,依次快速接近“火灾”事故现场,打开灭火器保险栓,用灭火器胶管对准着火点实施灭火体验,整个活动持续40分钟左右。通过此次灭火应急演练,旨在检验我校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应急快速反应速度,熟练掌握使用灭火器材,提高实际灭火救灾能力。演练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现场(一)

“隐患险于灭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到演练活动现场督促指导,并参加灭火体验。参加今天灭火应急演练体验的人员还有;保卫处处长欧阳宁康、副处长杨昌春,后勤处处长石世文、副处长王兴东,东吴物业花溪校区项目部负责人以及保卫处、后勤处等有关工作人员。

演练现场(二)

演练现场(三)

校保卫处供稿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暑期“三下乡”党委组织部教育扶贫观察调研团赴报京乡开展教育扶贫调研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教育关爱服务篇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