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走入贞丰县易扶搬迁点
2019-07-29 08:5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近日,贵州民族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践队来到黔西南自治州贞丰县龙场镇龙山村走访易地扶贫搬迁点,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了解减贫事业,感受乡村振兴的巨大变化。

龙山村四面环山,是龙场镇唯一的深度贫困村。致贫原因主要是土地贫瘠、交通闭塞、缺乏资金及群众内生动力不足等。为更好地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当地政府安排了95名村干部和公职人员组成包组干部工作队,负责当地群众的搬迁、信息核查、人员变动和了解务工情况等工作。并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安排了大量公益性岗位、产业帮扶、参加合作社和刺绣技术培训等方式,解决大部分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

对每一个符合条件且愿意搬迁的家庭,当地已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即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此外,当地还组织了相关的法制教育,针对极少数不赡养老人、不让孩子接受义务教育等现象进行普法宣传。

在龙山村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倒计时牌”上,“距2019年12月31日仅剩161天”的红字格外醒目。2019年是龙山村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当地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龙山村是龙场镇搬迁工作做的最好、群众搬迁最多、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村子。虽然目前贫困发生率为12.6%,但是经过易地扶贫搬迁等一系列成效显著的扶贫措施;相信龙山村会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走上共同富裕的小康之路。

文/图 校团委提供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对暑假相关工作提要求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假前宿舍安全排查工作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