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创作剧目 《夜郎》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
2019-07-28 13:06   审核人:

716日、17日,受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与毕节乌蒙演艺集团联合创作的大型民族音乐舞蹈诗《夜郎》,参加了2019广州市国际艺术节,剧目在广州友谊剧院隆重上演。演出现场,观众在享受音乐舞蹈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磅礴乌蒙独特的文化气息,感受到贵州民族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片7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本剧总编剧、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管兵介绍,此次演出阵容以音乐舞蹈学院74名师生为主体,以“重现神秘夜郎·再展古彝雄风”为主题,分为《古道夜郎》《神奇夜郎》《盛世夜郎》三个章节,通过情景表演和歌舞等艺术形式,展现出夜郎古国神秘而繁华的景象。同时,也向广州观众宣传了贵州民族特色文化。

图片3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党委书记管兵与演员亲切握手

本剧艺术总监、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德松介绍,此次演出节目综合多种艺术形式,不仅追求简洁、质朴、原生态的艺术效果,还从歌、舞、乐、服、俗等原生态元素中,选取全新的角度和形式,赞颂古夜郎厚重深沉的历史文化和绚烂的民族歌舞文化,充分展示了贵州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族特色。

图片1

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唐德松与演员亲切握手

本剧总导演、音乐舞蹈学院党委副书记、舞蹈系主任潘博介绍,以音乐舞蹈学院67名学生为主体的演员们的倾情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这与学生们的努力排演是分不开,同时也有苏胜林、刘秋子、罗成芳三位执行导演的辛劳付出,此次演出的成功,既是对贵州民族文化的认可,也是对我们贵州民族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整体办学成效的肯定。

“《夜郎》这部剧充分体现了贵州的民族艺术特色,蕴含着动人的传说,演员的表演、舞美都非常精彩,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精彩演出。以后,我会和家人到贵州观光旅游,切身体会当地的风土人情。”观看演出的广州观众李善兵说。

大型民族音乐舞蹈诗《夜郎》的上演深受广州观众喜爱,是我校原创剧目一次成功的跨省演出,扩大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影响力,也为弘扬贵州民族文化做出了应有贡献。(音舞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旅航学院圆满完成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展示馆接待工作
下一条:我校2019年应征入伍学生第三阶段体检工作圆满完成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