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贵州麦翁布依古寨乡村振兴联合工作营开营
2019-07-13 08:09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7月12日,由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花溪区溪北社区服务中心、西交利物浦大学城乡规划系联合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花溪区民族宗教事务局、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贵州民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西南地区可持续创新乡村研究联盟等单位支持的2019贵州麦翁布依古寨乡村振兴联合工作营在麦翁布依古寨顺利开营,标志着校地联动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正式启动。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晓岚,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林均,溪北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赵福春,溪北社区党委副书记孙定学,花溪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赵克忠,溪北社区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彭庆,溪北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陈洋,董家堰居委会主任葛海鹏,西交利物浦大学陈冰副教授、张澄副教授,中铁五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安全部部长张洪溪出席开营仪式。参加开营仪式的还有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师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参加工作营的学生以及麦翁村村民代表等。开营仪式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何璘主持。

活动伊始,麦翁村的村民们唱着布依之歌送上醇香的米酒来迎接四方宾朋的到来。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党委书记王晓岚和溪北社区党委副书记、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赵福春先后致辞,对在场的嘉宾、与会师生表示欢迎,对工作人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二十多天时间里,通过规划、设计、建造,与当地村民共同演绎麦翁乡村振兴的圆舞曲,期待精彩丰富的成果呈现,助力麦翁文化旅游的深层次融合。

开营仪式上,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林均与溪北社区服务中心主任赵福春签署了校地联动合作框架协议,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为溪北社区麦翁古寨授实习实践基地牌。

签署协议授牌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丁洋洋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说,希望在工作营能与贵州民族大学的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相互帮助、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最后由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党委书记王晓岚宣布正式开营。

营员代表发言

 

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何璘主持开营仪式

 

营员表演节目

 

麦翁村民表演节目

 

合影留念

 

(建工学院供稿)

 

 

上一条:邓爱民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下一条:全面提升党性修养 汲取先进榜样力量 贵州民族大学处级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