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树立高校党员新形象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2019-07-08 11:2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干部素质和能力,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校今年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际,学校组织了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

7月7日上午,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焦裕禄干部学院副院长张连民同志致辞,我校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柏云兴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 47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校发展规划处研究室主任、培训班班长文渊同志主持。

张连民致辞

张连民在致辞中对我校2019年科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河南省兰考县和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了焦裕禄精神形成和凝练的过程。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能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研讨教学、音像教学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柏云兴同志作培训动员讲话

 

张连民为培训班授旗

柏云兴受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托,代表组织部向焦裕禄干部学院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柏云兴代表组织部对此次培训提了三方面要求。第一,为什么要到兰考学习。一是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是全国宣传焦裕禄精神的主阵地。二是在学校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组织干部来焦裕禄干部学院培训,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三是依托焦裕禄干部学院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优秀的培训团队开展党性锻炼培训,引导大家学好、用好焦裕禄精神。四是到兰考学习的目的是补精神之钙,铸思想之魂,筑信仰之基,感受信念的伟大力量。五是学校与焦裕禄干部学院有过合作,从前期培训情况来看,成效明显,学员反响较好。第二,来到兰考要学什么。一是学习焦裕禄“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二是学习焦裕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学习焦裕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第三,怎样学习焦裕禄精神。一是要从了解历史背景入手,更准确、更深刻地把握焦裕禄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二是要在掌握内涵上下功夫,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求真务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三是要在学以致用上求突破,要把焦裕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实践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在学习成效上下功夫,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思想认识的新起点。五是要在联系实际上有提升,结合学校工作情况,边学习、边思考、边研究,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六是要在遵守纪律上严要求,遵守学习纪律和培训制度,树立学员意识,能够学有所获、思有所得、行有所效。

文渊主持开班仪式

动员会后,按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进入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环节。焦裕禄干部学院从教40余年的李永成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为主题,向学员们深情讲述了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的感人事迹,并系统地从坚守理论信仰、为人民谋幸福、坚守实事求是作风、修养高尚道德情操几个方面生动诠释了焦裕禄精神体系的本质内涵和理论实践意义,阐述了焦裕禄精神的“初心和使命”与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高度契合,对高校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践行群众路线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修养高尚品德和情操具有指导意义。

李永成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下午,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在兰考县展览馆内,认真聆听讲解、仔细学习,了解兰考历史沿革和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并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焦裕禄纪念园里,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并献上花圈,向焦裕禄烈士遗像三鞠躬,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兰考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学员们聆听了“一棵树和一个人的故事”,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晚上,在音像教学环节,学员们眼含泪花观看了《时代风云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教学片,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的475个日夜里,心中只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这种公朴情怀让兰考人民永远铭记,也深深感动了培训班的每一位学员。

学员们在兰考县展览馆参观学习

 

学员们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

 

合影

 

学员们观看《时代风云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教学片

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学习4天,参加15个教学活动。通过此次学习培训,全体学员定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将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举措、推动发展的动力,为建成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贡献力量。

 

文/ 文 渊 姜梦婷

图/刘 春 严晓波

 

 

上一条:不忘初心使命 牢记延安精神 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民族医药与感染防治”学术沙龙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