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好干部 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
2019-07-04 09:45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7月3日,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韦建平作培训动员讲话,焦裕禄干部学院教务部长张惠丽致辞,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筹)处长、培训班班长罗红英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张惠丽致辞。她对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处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焦裕禄的生平事迹和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张惠丽说,焦裕禄干部学院将采取现场教学、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研讨教学、音像教学、学员自学等教学方法,开展“实地、实情、实景”教育,在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的同时,让全体学员深入了解掌握焦裕禄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深刻领会“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和爱民情怀。

张惠丽致辞

韦建平在讲话中说,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提升业务本领,强化实干担当。韦建平指出,我们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他希望大家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韦建平讲话

 

罗红英主持开班仪式

张惠丽为培训班授旗,培训班学员代表、数信学院党委书记王恋接旗。

王恋接旗

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观看了教学片《时代人物——我眼中的焦裕禄》。纪录片对23年来守护着焦裕禄书记当年亲自种下“焦桐” 的魏善民老人,每天坚持用毛笔书写焦裕禄故事的时任干部李国庆,电视剧《焦裕禄》编剧何香久,时任中共开封地委书记张申,焦裕禄的二女儿焦守云等焦裕禄生前的领导、同事、亲人以及兰考当地群众等人的访谈,让大家重温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学员们深切领略到了焦裕禄伟大的人格力量和焦裕禄精神带来的心灵震撼。

培训班在兰考县展览馆、焦裕禄纪念园和焦桐广场开展了现场教学。在兰考县展览馆内,学员们认真听取讲解,深入了解兰考历史与焦裕禄事迹;在焦裕禄纪念园,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举行庄重的拜谒仪式,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韦建平同志代表培训班为焦裕禄陵墓敬献花圈,学员们在焦陵前重温入党誓词;焦桐广场上,在焦裕禄同志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前,在老师的深情讲解下,学员们聆听了焦裕禄用泡桐树治风固沙的感人事迹,深深领略焦裕禄的公仆情怀。

参观兰考县展览馆(一)

 

参观兰考县展览馆(二)

 

参观兰考县展览馆(三)

 

韦建平代表培训班敬献花圈

 

重温入党誓词

 

瞻仰焦裕禄烈士陵墓

 

文/图 刘璐 马托

 

 

上一条:我校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安全稳定暨假期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处级、科级干部赴河南焦裕禄学院、红旗渠学院培训行前动员会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