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2019-05-23 18:56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5月23日,传媒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袁世婷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袁世婷老师首先解读了中央组织部关于《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她说,党中央在推动管党治党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从而更好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而《条例》的贯彻落实成果,最终体现在每一位党员身上,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紧接着,各位参会党员就《条例》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传媒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薛娇率先发言,她认为《条例》适用于党支部的日常管理,党支部应该结合支部特色,按时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例如读书报告会等。她还表示,党员间应加强交流,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密切联系身边群众,关心群众。

学生党员旷威发言

本科生党支部旷威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对照《条例》的要求,寻找自己的不足,向更多优秀党员学习,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更加优秀的党员。”

学生党员周谊发言

本科生党支部周谊同学表示,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坚定政治信仰,认真学习思想理论知识,把握重点,并做到知行合一。要积极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增强过硬的专业本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本科生党支部罗荣祎同学在发言中说:作为新时代的准新闻工作者,要按照《条例》要求,追求理性科学,培养社会责任感,向榜样学习,把握时代脉搏,走在思想进步前沿,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合格的新闻媒体人。

各支部的党员同志还就《条例》中部分条目展开深入讨论学习。

三个支部支委一致认为,党员同志们发言积极,通过前期自学对《条例》有了一定的认识,通过交流探讨认识更加深入。对《条例》的学习不是一日之功,今后还要持续学习,并且各支部要根据《条例》的要求制定党员教育管理计划,认真落实,引导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认真履行义务,正确行使权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政治合格、严以律己、品德高尚的大学生党员。

 

(传媒学院供稿 宣传员 袁世婷)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 张学立张鹏程出席 省国安厅和贵安新区国安局领导到场指导
下一条:我校在新老校区分别举行2019年诚信教育讲座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