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 张学立张鹏程出席 省国安厅和贵安新区国安局领导到场指导
2019-05-23 21:3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省委提出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国家安全工作的具体落实,普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522日,由省国家安全厅和贵州民族大学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管委会和保卫处承办的第二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举行。省委政法委、省委国安委、省国安厅和贵安新区国安局相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党委副书记张鹏程出席,我校法学院教授、贵州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室法律专家咨询委员陈小平,省国安厅、贵安新区国安局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汝才、保卫处处长欧阳宁康担任评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1400余人参加,张鹏程主持第一阶段。

决赛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主持决赛第一阶段

张学立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出席此次决赛的各单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参赛选手能在决赛中释放自我、赛出知识与本领、赛出信念与忠诚、赛出快乐与友情!通过比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思想意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我校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国安厅相关领导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此次比赛是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学习相关国家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提高防范和抵御风险能力。他希望广大学生把青春理想和祖国的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祖国的长治久安和繁荣富强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承担历史使命。

本次比赛共有音乐舞蹈学院、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文学院、法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传媒学院8个代表队参加。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和加赛题环节轮激烈角逐,各学院代表队以扎实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现场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观众赛环节更让比赛气氛达到高潮。

最终,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文学院和法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音乐舞蹈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和传媒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陈小平作比赛点评

 

陈小平作活动点评。她说,此届比赛比上届比赛更为精彩、激烈,通过比赛中选手的表现可以看出选手认真对待、充分准备,她希望大家能将今日所学运用到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传播和分享给身边人,带动周围人一起学校国家法律法规,为法治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望  朱倩倩

/冯怜怜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体约谈 张学立作集体约谈讲话 陶文亮主持
下一条:传媒学院学生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