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第九届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在我校开幕
2019-05-23 11:4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5月21日,第九届贵州省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报告会开幕式在我校花溪校区第五会议室召开。贵州师范大学教授顾久,北京大学教授王子舟,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昕,贵州民族大学校长陶文亮、科研处处长任达森,贵州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刘宇松,贵州省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钟海珍出席。省图书馆各学会专业委员会、分会负责人及我校2016级、2017级图书馆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陶文亮致辞。他首先对省图书馆学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图书馆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图书馆多次在各项竞赛中获得奖项表彰,在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我校图书馆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果,在繁荣贵州省图书馆学术研究、促进图书馆事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他对学校图书馆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图书馆通过承办此次会议,向来自各地的省内外专家、学者和同仁学习,以此来推动我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二是认真做好会议的各项服务工作,为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和同仁提供良好的学术交流条件,努力使其体有所悟、交有所得、来有所获。

陶文亮致辞

李昕致辞。他说,开展学术工作是学会的立会之本,学会的成立为服务学术行业教育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术平台,我们要始终立足服务、立足推动文化自信、民族自信,让图书馆学会成为传承文化、传承知识的重要平台和阵地,推动和促进图书馆学专业的发展。

李昕致辞

刘宇松致辞。他表示,贵州省图书馆学会至今已走过40个春秋,现已成为一个覆盖面广、影响力强、组织机构健全的学术型社会组织。他指出,开展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提高会员和图书馆员的水平是行业协会的重要职能,学会长期以来把学术活动作为学术工作的主体,多次独立或联合举办各种教科层次的学术研讨会和论坛会,为促进全省图书馆业务交流和学术研究、提升图书馆员专业水平发挥了积极的学术引领作用。

刘宇松致辞

钟海珍宣读学会关于成立学术研究委员会的批复。

钟海珍宣读批复

出席的领导向新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颁发聘书。

颁奖现场

随后,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龚剑作学术研究委员会工作报告。

龚剑工作报告

 

合影留念

 

文/李优

图/何梦菊

 

 

上一条:我校在新老校区分别举行2019年诚信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内巡察工作反馈会 张学立讲话 陶文亮主持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