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召开张学立讲话 陶文亮主持 张鹏程 胡忠良 周杰 王林 韦维出席
2019-04-03 18:28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4月2日,我校在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贵州民族大学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讲话,校长陶文亮主持,校领导张鹏程、胡忠良、周杰、王林、韦维出席。全校处级干部,二级党委全体组织员、宣传委员,各学院全体辅导员、分团委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花溪校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大学城校区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

会议现场

 

张学立1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2019年度第二次学校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议精神,抓好抓紧抓实我校相关工作。

张学立肯定了2018年我校及周边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风险研判,深刻认识和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张学立强调,安全稳定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是学校办学治校的生命线,是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事关学校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承载着数万个家庭的幸福和希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不仅是学校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也是学校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张学立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和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守好阵地,保持警钟长鸣,瞪大眼睛、伸长耳朵,抓细抓小抓苗头,时时事事处处强防范,以安全稳定和谐文明有序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长陶文亮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部署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作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总结并部署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建设平安和谐文明校园,他要求:各职能部门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校园师生生命安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绝不容许任何错误言行出现在校园;进一步做好宗教工作,绝不容许任何宗教活动出现在校园;全力确保敏感时间节点学校的安全稳定;全体师生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观,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安全成果人人共享。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代表学校党委分别与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民族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工程技术人才实践训练中心、后勤处等相关学院和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与国际教育学院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与保卫处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与民族科学研究院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与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与工程技术实训中心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与后勤处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文/姜梦婷 杨莉 图/杨齐齐 冯怜怜 田江海

 

上一条:【天眼新闻】满腔热血驱贫困,万缕深情铸忠魂——追记雷山县达地水族乡乌达村驻村干部、党员余金政
下一条:我校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张学立讲话 陶文亮主持 张鹏程 胡忠良 周杰 王林 韦维出席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