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工助理团队开展“清明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
2019-03-31 16:13   校新闻中心 审核人:

为弘扬革命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学工助理团队于3月29日在花溪校区邓恩铭烈士塑像前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邓恩铭同志”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并于活动结束后召开团队第二次全体工作例会。学工部(学生处、武装部)部(处)长任洁出席本次活动,办公室(学工助理团队指导老师)禄彧老师主持,学工助理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学工助理团队全体60余名同学在学生工作部部长任洁、办公室禄彧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前往邓恩铭烈士塑像前举行祭扫活动,共同缅怀为革命伟大事业而光荣牺牲的烈士。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任洁代表全体成员为邓恩铭烈士塑像献上鲜花,全体成员为邓恩铭烈士塑像集体三鞠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IMG_094

在活动中,任洁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邓恩铭烈士的生平事迹。她说,88年前的4月5日这一天,邓恩铭烈士在响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口号声中英勇就义,牺牲时年仅30岁!邓恩铭同志是我省最早一批接受和宣传共产主义思想的进步人士,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他以他短暂的生命谱写出了人生光辉的华章。任洁希望大家要铭记像邓恩铭烈士一样千千万万为党、为国家、为民族作出牺牲和奉献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今天来到邓恩铭烈士的塑像前,缅怀英烈,就是要大家不忘初心,传承好先辈们的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任洁希望青年学子、学生干部要肩负起历史责任感,以奋发有为的勇气,努力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身边的同学发扬“奋发蹈厉,庄敬自强”的民大精神,饮水思源,不忘来路,砥砺前行。特别是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干部,应当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投身于我们的班级建设、学校建设和社会建设当中,学习和弘扬我们的优秀文化传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校园。

学工助理团队全体成员在革命烈士塑像旁,席地而坐,召开了团队第二次全体工作会议。

IMG_044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们,为人民的利益而牺牲,他们的生命重于泰山,他们与青山同在,与大地永存,革命英烈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块丰碑。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内心受到了极大触动,决心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IMG_256

 

(学工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检查 张学立 陶文亮 王林 韦维会见专家组并座谈
下一条:CSIG图像图形中国行—走进贵州民族大学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大学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 电话:0851 83610405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宣传部维护

建议使用1366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9及以上版本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Minzu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6000646号-1